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经开区:便民硬举措落实 群众幸福感升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5 11: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经开区围绕“放管服”改革开展破解发展难题系列工作,以落实硬举措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指数,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

彰显温度,解决异地办事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年来,先后与湖南岳阳、山东淄博、山东泰安、江苏徐州以及山东日照、烟台、济宁、潍坊、临沂等9个地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聚焦企业发展以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打破地域阻隔壁垒,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痛点问题,彰显了政务服务温度,点亮了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事便捷高效”品牌。

规范服务,推进窗口标准化。积极推进综合窗口改革,逐步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减少企业、办事群众“多窗跑”的困扰,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的要求,全力推进大厅履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等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具体办理事项,在一次性告知单上勾选备注提交资料名称及注意事项,实行“一事一告知”,以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咨询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主动帮扶,探索帮办新模式。成立“许许帮办”小队,实行政务服务人员领办制,创建“现场解答、协助办理、全程代办”的“跑代办”快捷、灵活的服务新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代办帮办服务4200余次。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举措,提升服务便利水平,创新贴心服务模式,完善暖心服务机制,丰富舒心服务内容,拓宽暖心服务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实现群众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以“实干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