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8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暴发以来,开发区招商办闻“疫”而动,迅速响应,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千方百计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供应。“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疫情以来,招商办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响应机制,着力强化大型商超和线上平台市场保供工作。一是实施市场保供监测日报制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和信息报送工作,对市场供给趋势做出预测。二是要求各商超及生活必需品零售网点积极组织货源,拓宽进货渠道,充实商业库存,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市场保供主体作用,缩短闭店时间,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辖区居民基础生活得以保障。三是协调辖区龙头商贸配送企业,如果许昌市批发市场出现生活必需品断货现象,可紧急跨区域调配生活物资到辖区各超市,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严格保供场所、车辆、人员管控。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文件相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场所、车辆、人员等疫情防控措施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发布《关于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生活物资的倡议书》,有效减少居民外出聚集购物,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物资供给,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建立出许车辆、人员“点对点”采购白名单制度,保障车辆司机出许、返许安全。三是建立市内配送生活物资车辆、人员分发通行证制度,规范管理,没有通行证车辆不得上路,人员不得上岗。

畅通购销渠道,保障高效供给。为更好满足市民的保供需求,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终端配送全覆盖,防范“最后一百米”堵塞,做好开发区“封控区配送到位、管控区协调到位”的工作目标,启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终端配送预案》,开通开发区保供服务热线(0374-8586707),对辖区保供诉求问题积极响应,建立区、办、社区(村)、小区(村组)四级联动机制,征集调度辖区商贸企业分包点位,实现终端配送全覆盖。封控区生活必需品由所在社区设立生活必需品供应点,供应点生活物资由市场保供专班协调商贸流通企业、商超以“蔬菜包”形式配送,社区安排专人收集居民每日需求,社区干部、下沉人员、物业、志愿者等配送至居民家门口。目前,日均收集配送各类“蔬菜包”2000余份,可满足封控区居民日常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