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第一批专项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开区纪工委持续用力、标本兼治,联合10个责任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围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保障等11个方面重点领域,在全区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专项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成果公布如下:

整顿环境污染问题。一是纠正河湖“四乱”。制定河湖水系管护制度,开展河道整治排查28次,及时发现和清理“四乱”情况,对排查发现的康庙沟高速引线段、小泥河大路陈段生活垃圾乱到情况,下发整改通知20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二是迅速处理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群众投诉件。第二季度共接到12369电话举报26件,12369微信平台举报件12件,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件16件。对群众反映的辖区内企业气味难闻问题和距离居民区较近的施工工地和企业噪音扰民两个问题,均已处理反馈完毕。三是严防秸秆焚烧现象。建立秸秆禁烧常态化监管机制,利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辖区范围内未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严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是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对大型超市、餐饮店进行行政约谈及食品安全培训2次,提升了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有效杜绝了虚假宣传。二是排查违规使用食材加工添加剂问题。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日常巡查,制定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各类食品行业教育,加大质量监测力度,共组成检查组21次,出警力58人次,检查内部单位75次,检查场所82次,发现问题5个,整改5个,截止目前,未发现食品安全案件和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举报投诉。三是严防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严格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在复课前一周进行报备,现场检查合格后,食堂方可开展经营。同时,建立防控疫情常态化机制,定期对已复学的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排查,没有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排查医疗机构问题。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张贴未经备案的医疗广告现象,已及时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医疗广告整治,严格开展督促检查,并清理医疗广告。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14次,清理医疗广告5处。

落实社会保障问题。一是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对村(社区)开展走访排查,整修排涝沟道,及时疏浚清淤,岸坡整修护砌,新建排涝涵闸、盖板涵、检查井等。二是规范农村旧房翻新改造审批,及时办理群众旧房改造审批事项22起,加强审批监管,规范审批流程,制止私搭乱建工作,及时拆除私搭乱建1680平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