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知识入人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16: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发生,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各地的火灾事件,结合事件,从火灾的种类、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在灭火过程中,社区民警指挥师生实地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使参加演练的师生感受到了身处火场的危险性,同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改变了以往“纸上谈兵”学习消防知识的旧方式,让学校师生亲身感受到了火灾的紧迫性和危险性,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得到了辖区学校的一致好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