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4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5月21日下午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迅速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下设业务交流、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基础援建和社会帮扶6个专项帮扶组和1个办公室,主要负责开发区与襄城县结对帮扶沟通协调工作,指导开发区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

二是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对症下药、分类施策,打好“组合拳”,确保各项措施精准有效、务实管用;要找准工作定位,根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及具体帮扶任务,在做好区内贫困人员扶贫工作的同时,尽快与襄城县进行对接,根据襄城县工作安排,结合开发区实际,统筹做好资金保障、项目支持等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实效。

三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结合开发区自身产业优势,在业务交流、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制定相关的帮扶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同时利用开发区门户网站、许昌日报等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结对帮扶的重大意义,营造全区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联系,做好对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市扶贫办、襄城县的日常联系,根据工作安排建立台账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扶贫任务落到实处。

五是加强督导,跟踪考核。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平时监督考核,及时跟踪问效,同时严格落实奖惩机制,确保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