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春光正美好 返校正当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30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间四月芳菲尽, 莘莘学子返校园。离校时干枯冷硬的枝桠已然郁郁葱葱,粉樱枝头生出了点点绿叶,东湖碧波荡漾,锦鲤往来翕忽,一扫记忆里的冬霾。在经过了漫长而又特别的“寒假”之后,近日,东城区各中小学学生,终于回到了亲切而又温暖的校园,兴奋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东城区各学校的开学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按规定分批次错时错峰来到学校,严格按照开学工作方案制定的报到流程,在教师引导下,有序地登记、消毒、测温,并按固定路线和间距进入宿舍安放行李,步入教室进行开学第一课——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所有家长均在指定区域送达学生,不逗留、不攀谈。整个开学报到过程平稳迅速、井然有序,学生全部安全进入学校。

“太想开学了,见到自己敬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真的好开心。”一位同学回到阔别数月的学校,兴奋地跟记者说道。

在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已经开学的初三学生经过一周时间的适应和培训,能够自觉做到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学校的课间活动有序开展,教师教学热情饱满、教学防疫两不误,学生学习势头强劲,共同向中招考试奋力冲刺。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返校复学之际,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区教育局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多次开展防控演练,筑牢疫情防线。并对照《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九个到位”防控标准》做好“九个到位”,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在确保孩子们健康与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教学课程,丰富课程内容,以疫情为教材,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利用两到三周时间,多次测试,做好网络授课的衔接,实施精准教学,准确把握学情,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顺畅,东城区各中小学校依据《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在前期防控的基础上,提前半月连续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并储备红外测温仪、体温枪、洗手液等相关防疫物资。同时,编写下发了学校防疫手册,通过在校园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利用校园电子屏和校园网刊播相关防疫知识,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主题班会、举办防疫知识讲座、疫情防控征文演讲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东城区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一二三年级均已返校复学,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在五一假期后将按照东城区教育局安排部署分期分批有序开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