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牢记使命 方能致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8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水根分别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主持。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贡献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燕振昌纪念馆宣讲员、杨水才纪念馆宣讲员分别围绕一生献给水磨河的燕振昌精神和“小车不倒只管推”、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做了先进事迹宣讲报告。
    朱发业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路径,是加快“五园东区”建设、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此次主题教育,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深学、细悟、力行相结合,全面提升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积极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底线意识,自觉改“四风”、转作风,增强抵御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评价标尺,努力让城市变化更明显、群众感受更深切、社会认同更广泛。
    朱发业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改革破难题,创新促发展,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巡察反馈和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真正在改革发展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使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水根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东城区实际,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谋划筹备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时,东城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要求。

下一步,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同时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工)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着力抓好“十破十立十强”,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和加快“五园东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