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重拳出击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8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学校(含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食安办联合教育局、办事处等部门于9月9日起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行动,通过此次行动对我区所有学校(含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整体的摸底和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校园责任制度,加强管理。认真落实校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教育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要加强督促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二是积极开展多项活动,加大宣传。在学校开展黑板报、墙报、广播、多媒体、班会、微信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学生、家长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服务。校园的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关乎社会稳定,是全社会的焦点,更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点关注对象,一定要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把好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工作,把好原料进货关,规范食品贮存、加工环节,切实改善食品加工卫生环境,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