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贯彻落实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0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东城区召开办公室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一是突出以文辅政,做好决策参谋。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区大局谋要事、谋实事,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增强服务决策落实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一是抓文稿当好“参谋手”。坚持把文稿服务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对党工委、管委会重要文稿,做到起草前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起草中仔细修改、字斟句酌;起草后严格审核、精益求精,确保各类文稿符合上级要求,紧贴工作实际。二是抓信息当好“千里眼”。坚持把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改变以往习惯做法,跳出信息抓信息,积极采取约稿和调研相结合的办法,把捕捉信息的视觉放在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拓展到学习先进县(市、区)经验做法上,延伸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上来,为上级领导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三是抓调研当好“实触角”。围绕领导关注的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产业发展、安置分房和十项民生工程落实,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基层组织开展调研,为党工委、管委会的科学决策提供带有方向性、前瞻性、借鉴性的文字材料。

二是突出督促检查,做好推动落实。始终把督查落实作为办公室辅政之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落实的事,深挖不落实的根,追究不落实的人,不断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督查力度,有力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积极开展督查工作。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巡视整改、创文创卫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把督查结果作为干部奖惩、年终考核的依据,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二是加强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督查。把市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作为督查重点,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加强领导关注的重大事项督查。对领导关注的重大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和涉及民生的大事、实事进行督查,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重要工作进展,推动问题解决。

三是突出统筹协调,做好运转保障。始终把统筹协调作为办公室的谋事之道,把运转保障作为办公室立身之本,不断完善机制、创新理念、强化管理,着力提升办公室统揽全局,综合协调的能力,确保了机关高效优质运转。一是办文办会精细高效。在办文上,大力精简各类文件和简报,切实改进和创新文风,做到主旨突出、表述精准、语言精练,不断增强文稿的针对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在办会上,按照上级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等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会议程序,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健全了联席会议、书记办公会、党工委会议等制度,规范了会议材料格式,做到会前有预案、会中有记录、会后有督查反馈。二是机要保密安全通畅。积极推进机要标准化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台账,规范文电运转程序,不断提高文电办理效率,保证上级指示顺畅下达,涉密文件安全及时传送。同时,建立了机要电子政务内网室,完善密码管理制度,加强计算机和网络维护工作,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等。三是值班应急规范有序。着力提升应急值守工作软硬件建设水平,全面落实值班保障,完成值班室升级改造,为应急值守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同时,强化岗位职责、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值班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责任追究、应急值班带班等制度建设,值班应急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后勤服务廉洁高质。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管理规定,加强监督管理。按时按质做好安全保卫、卫生保洁和机关食堂等工作,为机关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