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0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东城区水环境质量,东城区水务局围绕“查、测、溯、治”4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依托河长制平台,高位推动。我区河长办已将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纳入到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当中,对各街道办事处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工作不扎实、措施不到位、进度缓慢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通过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排污口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摸清底子、建立台账。水务局积极开展入河排污口污染源排查行动,通过排查摸清辖区内入河排污口位置、规模、排污方式、污染源等情况并建立排查台账。截止目前,我局经过细致摸排,在东城区范围内共发现77处程度不一的排污现象。

三是多举措综合治理。按照“一口一策”要求,我局多举措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在控制污染源方面,我局联合环保、建设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存在雨污合流现象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18份,整改排污管道26处,有效地治理了辖区内雨污合流现象。同时,针对清潩河4个雨水入河口排污现象,我局通过设置封堵设备、架设临时泵站等手段,现已制止了雨水入河口排放污水现象。

四是开展水系污染源治理“回头看”行动。针对在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中清理掉的污染源,我局将进行不定期安排暗访和巡查,特别是对清潩河学院路桥雨水入河口排污等重点污染源进行动态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污染源死灰复燃,确保我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