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4 1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办事处、区直单位和办事处干部包村包组、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按要求层层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人、到村、到户、到地块,形成网格化管理台账。

二是加大重点区域防控。把京珠高速公路、许鄢快速通道两侧、城乡接合部作为禁烧工作防范和督查的重点区域,加大督查频次,杜绝焚烧现象。把田间地头、路边沟边等作为重点督查部位,一旦发现残留的秸秆,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清运,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三是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作用,禁烧重点时段各级“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焚烧隐患,第一时间传递信息,有效解决防控区域大、人力监管难、资源投入多等难题。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采用印发禁烧通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坚持抽调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重点督导禁烧工作落实和田间禁烧情况,对所辖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将秸秆焚烧降到最低限度。在督查中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连续两次下发整改通知仍不整改的,给予通报批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