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东城区

东城区积极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3 11: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有效防止夏季安全责任事故,该区夯实安全管理责任,积极开展社区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确保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整治。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采取联合执法、兵团作战的方式,重点抓好私拉乱扯、私搭乱建、占道经营、食品卫生和用电用气等重点方面排查整治。强化九小场所、出租房屋、旅馆网吧等隐患突出单位排查整治。对隐患严重,要停产停业整顿,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三是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全面实行安全管理网格化,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行业部门安全管理的对象清单、排查问题的风险隐患清单以及排查整改标准清单。完善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明确目标和整改期限,强力推进。同时,要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固化经验成果, 着力解决好职责扯皮、管理对象不清、执法力度不严等问题, 健全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各成员单位要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把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出来,坚决防止发生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责任追究 。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