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召开2024年度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上午,示范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如期举行,示范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负责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员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130余人参加会议,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示范区心理健康负责人传达许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使与会人员提高认识,要求学校建立全方位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健全中小学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体系,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档案,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示范区心理健康辅导员对心理健康三色档案建立进行了专题培训,分别从建立三色档案的目的意义、内容重点、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最后,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2024年度示范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并强调各学校要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尤其重点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心理健康老师要归纳好学生的心理档案,定期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干预;做好家庭学校共育,多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课堂上精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教师要合理疏导自己的情绪和心理,健康阳光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