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暖花开,气温回升,群众出行游玩日渐增多。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3月27日,示范区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每到一个社区,镇工作人员、宣传民警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典型案例、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传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不系安全带和酒驾、醉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出行,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为示范区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