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7 12: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管委会主任袁树林,示范区领导张孟仁、刘宏军、荣远、毛长申、杨帆、程新相、闫根峰、李晓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后冲刺、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决战状态,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弥补漏洞,继续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以“万无一失”的警觉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收官之战,分时分类推进复工复产,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科学、细致、精准、规范”原则,扎实开展集中隔离防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要求,认真细致做好集中隔离点清洁消杀、生活服务、值班值守、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把牢进出通道安全卡口,坚决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外溢。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防控规范,逐步调整封控区、管控区管控等级,对满足解除集中隔离条件人员,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有序解除隔离,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点对点转运衔接,进一步压实居家隔离“五包一”工作责任,跟踪做好居家隔离期间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周到细致做好隔离群众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好隔离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平稳安全度过隔离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指导规上企业、重点项目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指导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规范,坚持“成熟一家、复工一家”,“一企一策”制定复工方案,“一人一档”开展返岗员工健康筛查和跟踪管理,在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平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深刻反思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隔离管控、人员转运、流调溯源、信息共享、疫苗接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账销号扎实整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立足实际,坚持平战结合,持续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体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反应果断、运转高效、执行有力,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质效。要紧紧围绕夯实基层治理能力,持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强化区、镇(街道办)、社区、村组、开发小区党组织“主轴”作用,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扎实提升基层共治共享水平。要把场所码推广应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道办),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职责,压实社会单位、经营场所主体责任,按照应申尽申原则,切实推进“场所码”推广应用,按照“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原则,持续加大流动人群扫码监管,加快推动“数字防疫”建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屏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