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许昌县坚持“五动”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小康工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3-24 11: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科技推动。先后筹集资金16万元,实施“赠一套书籍,教一门技术,给一个项目,富一个农民”的“四个一” 计生家庭帮扶规划。同时,聘请有关专家和科技人员举办种植、养殖、林果等科技培训班,深入计生户家庭进行面对面的科技致富指导。目前,该县先后科技培训2916人,科技入户率达88%以上。二是龙头带动。充分发挥瑞贝卡发制品、远东传动轴、质源豆制品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全县9300家农户发展档发加工、机械制造、豆制品加工和畜牧养殖等。三是项目拉动。本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帮助计划生育户大力发展短平快的致富项目。截至目前,共设立机械加工、食用菌培植、大棚反季节蔬菜种植等帮扶项目17项,帮扶计生家庭10320户。四是上下联动。建立“计划生育互助金制度”,对生活、生产有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进行救助。目前,已建立农村计划生育“互助基金”28个, “互助基金” 无息借款达1800余万元,帮助2334户计生家庭脱贫致富。五是政策驱动。制作《许昌县计划生育户优惠证》,实行计划生育优惠政策“一卡通”,建立 “快速通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