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1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应急局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加强安全生产和救灾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政务公开内容,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

一是明确责任职责,提升政务公开保障力。一是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明确办公室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公开工作。二是结合单位具体工作职能,梳理“两化”目录,按照公开要求,落实到相关股室,对产生的信息及时、准确的进行公开更新。三是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落实,定期参加县政府政务公开集中办公会,促进各单位交流,吸取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完善制度建立,提升政务公开监督力。一是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范公开内容。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做好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二是进一步对表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及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测评指标,开展季度测评,季度集中办公整改,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是强化为民意识,提升政务公开服务力。一是加强政策解读。明确“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起草文件与拟定解读同时进行,做到及时、有效。公布解读人和联系方式,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工作。二是做好办事指南。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办事指南跳转服务,实现多渠道知晓办理方式、办理过程等信息,提升政务服务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