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1 1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3月20日,鄢陵县召开了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对我县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徐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发改委、商务局、科工局、统计局等21个成员单位承办创建工作的分管副职以及各镇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党组成员于海滨主持。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忠传达了《鄢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鄢陵县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石维坚详细解读了《鄢陵县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区创建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任务。

徐冰副县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政府监管服务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聚焦发展壮大,在服务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规范监管,在维护网络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上下功夫。聚焦优化服务,在构建网络市场多元治理格局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力推动创建任务有效落实。县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创建工作任务的组织领导,组成工作专班,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协调推进,确保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办公室要定期对各镇、各县直单位的创建工作开展督导,对工作落实较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未落实,推进不力的进行批评,并限期完成。对工作严重滞后影响全县创建进度的单位要通报纪委监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