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0-14 14: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10月13日上午,鄢陵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到彭店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据悉,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因此,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对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显得尤为重要。

“哪些不起眼的小习惯暗藏隐患?厨房突然起火应该如何处理?去户外游玩时要注意什么?”减灾办工作人员结合具体的生活与工作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为群众示范应急避险技能,讲解各类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社区的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推进共建和谐平安社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