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金融系统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我县召开金融系统座谈会,听取研究全县金融工作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和金融发展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李东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金融工作运行情况,与会县级领导、相关单位及10家银行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李东岭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互动交流,对金融机构在鄢陵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和感谢,鼓励各金融机构坚定信心、稳健发展。各家银行纷纷表示要抓住县域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支持鄢陵经济建设、与鄢陵经济建设合拍共振”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多渠道提供信贷支持,实现政、银、企互助共赢。

李东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结合鄢陵发展形势、发展特点,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在实施项目攻坚、421产业体系建设、企业发展过程中,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帮助解决融资难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一年来,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项目顺利实施,以振德为龙头的企业发展迅猛,以锦绣路为中轴线的新城区正在逐步改变城市形象,全县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抵住了疫情、汛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我们用成绩换来了百姓的幸福和平安。当前,鄢陵已经进入了最好的发展阶段,也是最难的发展时期,大家要清醒看到发展与问题同步存在,面临着发展不优、体量偏小、基础薄弱等短板弱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不良贷款等金融风险较为突出,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正确看待,自觉站位大局,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工作中去,为鄢陵经济高质量更高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

就做好下步金融工作,发挥好金融机构力量,发挥好政府和平台公司作用。李东岭要求:一要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当好主力军。鄢陵正处于爬坡过坎,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融入鄢陵发展大局中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大事、要事,围绕生态经济优势如何做得更优更强,工业和城建短板如何进一步的补齐,城建项目、城市功能、城市品位能够更好适应群众的生活需求,缩小城市差距去思考去谋划,把产业体系搭建得更加完善,成为鄢陵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要认真研究当前形势变化,关注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重大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安排、重点的实施项目,在服务好支持好市场主体和企业,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方面找准项目载体、找到工作定位和工作结合点,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能够成为推动地方发展中坚力量。

二要在创新业务模式中当好先锋队。抢抓当前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等发展机遇,突破传统的、陈旧的工作思路和模式,不断的及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的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不断的去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不断的去开发出更多适合需求的新产品,把业务进一步做强,把体量进一步做大,把平台进一步做好。

三要在化解历史问题中当好拆弹员。对于矛盾尖锐突出的历史问题,不要回避、不能视而不见,要坚持政府主导,平台公司、金融机构和企业、项目的关联单位统筹联动,形成合力,主动担当,把化解问题和发展有机结合,树立有解思维,科学施策,把资产、资源等要素嵌入进去,把新项目纳入进来,形成化解问题链条,在推进新发展、开拓新业务同时化解旧问题。

四要在实现发展安全中当好防火墙。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把实现发展要安全、防患化解各类风险作为当前开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新的业务拓展中要开展一些风险的评估,多一些专业素养,增强一些风险的意识,及时的发现有可能出现的新的风险点,做到开拓新业务,防患新风险有机统一。

五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当好活化剂。金融生态是否好、金融是否活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优质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经济活跃度高、老百姓过得更舒心,需要金融机构发挥作用,让资金跑起来、让金融活起来,当好经济发展活化剂。金融局要搭建好平台,各银行要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加政、银、企对接力度,多了解企业需求,建立良好的对接机制,开展对接服务,开发提供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同时要加强金融机构和资金流通的调度分析和信用体系建设,共同搭建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的有机整体,让鄢陵经济发展质量更加优良。

李东岭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好的金融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在今后鄢陵发展过程中,各个金融机构和县委县政府能够成为一个整体,在融入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和角色,在开拓新业务、化解历史问题中为鄢陵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做出贡献。

县领导刘杰 、连松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耿利民出席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