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交警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3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鄢陵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宪法宣传周”活动,以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鄢陵交警深入社区广场、中小学校、客运场站,形式多样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普法宣传,真正把安全送进群众心里。

交通安全进社区

民警在文化广场人流聚集场所摆放展板、拉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加深群众对交通违法危害的认识。同时,民警针对老年群体,提醒老年人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过马路要多观察,尽量穿着颜色鲜亮的服饰提高辨识度,即使早晚期间路面车辆车流少时,也要靠边行走不要与车抢道。

交通安全进校园

结合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展示,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向同学们诠释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上、下学中应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培养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货车和非法营运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同学们发放了《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信》、“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一盔一带”相关常识,提醒大家在乘坐机动车时一定要正确使用安全带、在乘坐电动车、摩托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交通安全进客运站

民警深入客运车站,通过讲解交通法规知识、剖析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客运企业工作人员和乘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分析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安全意识,在发车前必须做好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检查工作,积极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