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河南省调研组莅鄢调研法治县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省法治县创建调研组组长胡鑫涛,郑州市司法局副处长冯雅平和许昌市司法局副局长孟晓克一行到鄢陵县调研法治县创建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韩超对法治县创建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鄢陵县关于法治县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探讨。政法委副书记马勇、司法局局长邢胜利陪同调研。

韩超指出,两年来,我县法治创建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扎实贯彻落实《河南省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实施办法》,紧紧围绕《中共鄢陵县委 鄢陵县人民政府转发的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第七个五年规划》,转变观念,明确了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为各镇、各单位法治创建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率先垂范,把法治创建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和每个环节,责任上压实,效果上落实,为建设“法治鄢陵”“美丽鄢陵”不懈努力。相继获得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最佳生态养生目的地”“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法治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鄢陵县法治文化广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安陵镇南街社区等法治文化阵地,同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法治鄢陵”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鄢陵县法治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站在全省的高度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法治公园、法治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要联动文化部门,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利用信息化开展宣传,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最终实现群众幸福感的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