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望田镇:“三个坚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鄢陵县望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坚持高标准站位。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为今年全镇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坚持高标准站位、聚焦目标要求、明确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不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积极组织农村党员群众投身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并通过帮助协调机械、设备、资金等方式,全力支持活动开展。

二是坚持全域化整治。坚持“全镇动员、全域排查、全员参与、全面整改”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以“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拉乱摆”为主要内容的“地毯式”大清理,以主要道路两侧和进村路口为重点,对道路沿线堆放的各种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其他乱堆放的杂物开展集中清理、清运。此次环境集中整治还注重强化各村秸秆清理、存放工作。重点针对棉花、辣椒、玉米等农作物秸秆,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能清理的全部清理,确实不能清理的划定秸秆存放区,集中堆放、集中管理,严禁焚烧任何杂物。

三是坚持常态化管理。坚持以网格化管理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确保整治不断、进度不慢、热情不减,连续多年开展“最美庭院”、“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来提升带动全镇群众美丽乡村创建意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