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扛稳监督职责 助推“五查五确保”扎实开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9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张书记,请你们把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签到表拿出来看一下”。10月27日上午,彭店镇纪委联合组织办督查官庄村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履职到岗情况时问道。

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时刻,为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促进全镇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近日,按照彭店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镇纪委联合组织办对各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在岗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彭店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查阅资料、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详细督查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推进等情况,并紧盯不在岗、不作为、走过场等突出问题。详细检查了帮扶工作队的考勤簿、住宿情况及工作场所,每到一个村,与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反馈了工作不足之处,督促尽快完善。

通过近期对11个有驻村工作队的村重点督查,发现绝大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及队员能履行好驻村帮扶工作职责,自觉遵守驻村帮扶“五天四夜”工作纪律,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吃住在村。但也发现少数工作队员存在纪律观念淡薄、工作责任心不强、离村离岗时没有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等问题。镇纪委将对涉及问题的帮扶工作队及成员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不听指挥的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严肃问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