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联合召开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联席会深化税种征管协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7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环境保护税各项征管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9月25日,鄢陵县税务局、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联席会,传达总局、省局和市局关于深化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事项。两单位分管副局长和两单位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深化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的通知》,该局分管副局长通报了当前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上级通知要求和征管协作工作机制要求,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环保税征管协作、堵塞管理漏洞进行了交流探讨。根据征管协作工作机制要求,两单位明确了各相关股室的职责分工,确定了环境保护税涉税信息交互工作机制、内容及时限,并就信息交换的形式、数据共享、资料对接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的商谈和敲定。最后,会议议定一是持续落实好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联席会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通报进度,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二是加强自身和对纳税人的环保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辅导,提高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减少纳税风险;三是持续加强两部门在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中的协作,发现问题,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堵塞征管漏洞;四是共同向上级单位报告环保税征管中存在的县级不能解决的实际问题,切实发挥绿色税制促进环境保护的生态意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