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全县2020年秋季校园安全暨校车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上午,鄢陵县召开全县2020年秋季校园安全暨校车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安全管理股股长王海涛传达了《鄢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全县“宪法小卫士”专项行动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木立对近期校园安全排查整治、校车安全整治、双节期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结合近期我市安全生产事故和“9.23”禹州“黑校车”安全事故,就如何做好全县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木立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会议精神的部署落实。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分工负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全县教体系统干部教师的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压好压实各级岗位责任。全县各级教育管理者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敏感性,对照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台账管理,按照各项活动和任务的时间节点与工作要求,坚持标准,规范履职,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安全负责同志要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扭转消极负面情绪,积极作为,主动认领,针对本单位、本辖区存在的具体问题,积极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建立细化问题台账,全面落实隐患整改,真正把本职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即日起,教体局七个督导组将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镇各学校,采取实地指导、现场督办等形式,强化对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局安全管理股对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排查台账报送情况进行分类汇总,汇总结果在全县教体系统进行通报。对工作安排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将会同局派驻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负责安全法治工作副校长,城区民办学校安全副校长,万里校车和众通校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