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县长 总河长李东岭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30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上午,鄢陵县县长、总河长李东岭带领政府办、水利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南坞镇清流河、青年湖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办主任王景黎、水利局局长丁东良、南坞镇党委书记文剑锋、镇长徐小兵陪同。

李东岭一行到南坞镇清流河、青年湖对水生态环境进行查看,水利局、南坞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河长制、调水蓄水、改善水生态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县长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的讲话精神,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要切实落实河长职责,持续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活动,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维护河道良好环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高位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强化各级河长责任,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升改善水生态环境。二要强化河湖管理。各级河长要落实常态化的管控机制,加强河长巡河和发挥保洁员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短期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尽快解决,使水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形成了“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系新格局。三要加强督查暗访。县河长办要及时提请县级河长按时开展巡河,每月对河长巡河情况进行全县通报,不间断组织督查暗访,按照时间节点核查问题整改成效,对整改不力、问题反弹、巡河不到位的要适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