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打好“主动仗” 做好“稳定剂” 织密“防护网” 注入红色动力 助推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第一线……近期,鄢陵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在复工复产一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力。

支部引领打好 “主动仗”。该县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制订一套复工复产保障方案、组建一支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发出一份个人防护指引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紧缺、原料运送困难等难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党员带头做好“稳定剂”。鄢陵县委组织部指导各企业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将疫情防控责任和复工复产任务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要求党员主动做到“五带头”(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带头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带头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并号召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值班、为复工人员测量体温等服务事项,亮出身份,树立榜样,做好示范,真正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飘扬。

强化责任织密“防护网”。该县专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安排人员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产业实际,摸清底子,查找短板,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全力解决难题,助推企业生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