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开展节前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3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春节临近,消费品进入销售旺季。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确保群众放心购物,该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在用的计量器具为对象,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以重量结算的零售商品销售者是否明示计量操作过程和计量器具显示的量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加油机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更换加油机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在专项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向计量器具使用企业和消费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讲解计量器具作弊常识,提高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防范意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