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大型古装历史剧《少年宰相_甘罗》剧本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4 15: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繁荣我县文艺精品创作,提高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和质量,丰富我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擦亮板车剧团这张鄢陵文化名片,2019年11月12日下午,鄢陵县文广旅局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新编大型古装历史剧《少年宰相_甘罗》剧本座谈会。

该剧编剧为闻名全国的鄢陵板车剧团原团长、豫剧大师唐喜成亲传弟子冯振廷。目前已经六易其稿,今天专门召开剧本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老师有:

许昌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段建伟同志

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同志

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局局长、许昌著名作家马炎新同志

原许昌市文化局副局长、著名剧作家王晓思同志

许昌市著名剧作家贾凤祥老师

许昌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少年宰相》导演黄力杨同志

原鄢陵县政协副主席、中华诗词协会会员刘根旺同志

原鄢陵县科技局副局长、中华诗词协会会员张瑞铮同志

原鄢陵县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赵俊峰同志

原鄢陵县板车剧团团长、豫剧唐派优秀传人、《少年宰相》编剧冯振庭同志

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董占永同志

县文广旅局副局长麻京乐同志

座谈会由鄢陵县文广旅局局长王春彪主持

首先,原鄢陵县板车剧团团长、豫剧唐派优秀传人、《少年宰相-甘罗》编剧冯振庭同志谈剧本《少年宰相》的创作过程并通读剧本。

与会的专家们积极踊跃畅谈对剧本的认识看法。大家一致对剧本的题材、选材、基本结构、剧情、人物进行了认可和好评。并从戏剧创作规律、创作实践、人物刻画、剧情冲突、新时代要求、观众欣赏水平和需要等方面给与了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许昌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段建伟同志莅临参加座谈会。段调研员首先肯定了鄢陵县的文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高度赞扬了板车精神。对《少年宰相_甘罗》一剧充分肯定,要求力争把该剧打造成一部思想深邃、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能反映板车剧团新时代艺术质量、整体精神风貌的艺术精品。段调研员对我们鄢陵文化艺术事业和板车剧团的发展殷切期待,充满希望。并表示要不遗余力支持推介该剧迈上新台阶!

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同志一直在耐心听读剧本,倾听专家老师的点评建议,他除了指出部分细节问题外,还表示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文艺精品创作,该剧的创作为我县文旅深度融合增加了新的元素与活力。我们要通过打造系列精品剧目,讲好鄢陵故事,通过精品剧目再现板车剧团新时代新的艺术水准,为鄢陵“四个全域”建设提供文化艺术支撑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