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开展中秋 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0 1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提早着手,在辖区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大型商场餐饮店进行检查,以月饼、蔬菜、食用油、水果、水产品、饮料、酒、儿童食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了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并对相关食品经营企业资质、票据以及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明进行了抽检核查。同时,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了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水产品非法添加和违规使用禁限用兽药等违法行为,规范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频次,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节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