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教育行业扶贫专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6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鄢陵县召开教育行业扶贫专题会。该县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级督导暗访我县教育行业扶贫时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完成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了安排。

该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要求,一是政策宣传力度再加大。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加大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使教育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达到人人知晓。二是资助政策落实再到位。要确保贫困学生信息和资助数据的全面、准确,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将资助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让每一个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资助。三是控辍保学措施再强化。要做到底数摸清楚,辍学原因弄明白,家访工作做到位,痕迹档案建规范。针对不同辍学原因,采取不同保学措施,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四是乡村教师计划再支持。要通过各种招聘方式,加大教师招聘力度,补充乡村教师队伍,让每个农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积极落实农村教师“三项补贴”政策,促进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是学校办学条件再改善。要加快各施工项目进度,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充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育。六是职业技能培训再加强。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班次数,通过扶技扶智的方法,让贫困户掌握脱贫致富技能,实现就业脱贫。七是教育扶贫督导再严格。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教育扶贫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