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首个“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股份合作社成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5 1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上午,鄢陵县张桥镇裴庄村“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股份合作社揭牌仪式在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裴庄村五大股份合作社股东代表与县、镇领导共同见证五大股份合作社的成立。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岭,县委副书记刘明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副县长张国志,特邀嘉宾全国“三农”问题专家卢水生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各镇镇长、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试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岭和卢水生教授共同为裴庄村五大股份合作社揭牌。

张桥镇党委书记杨勇、裴庄村党支部书记裴德功分别发言,介绍了“三变改革”和五大股份合作社筹备情况,并表示将牢牢抓住被确定为全县“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村的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五大股份合作社运行,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县委副书记刘明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桥镇裴庄村五大股份合作社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抓住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为实现鄢陵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岭在裴庄村召开县长办公会。

卢水生教授围绕县直各相关单位如何在推进“三变改革  五大合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参加会议的县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三变改革 、五大合作”试点工作深入推进。

县长办公会结束后,李东岭县长主持召开裴庄村五大合社作运行会,卢水生教授围绕裴庄村五大股份合作社下一步如何运行发展,面对面传授方法,并就有关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最后,李东岭指出,裴庄村作为全县第一个“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股份合作社挂牌的试点村,要走在前面,做出榜样,真正为全县“三农”工作探索出新模式,摸索出新经验,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工作方法。县直相关单位要在政策支持、项目指导和资金扶持上进行对口支援,要通过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盘活农村“沉睡”资源,增加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开辟一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改革新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