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贯彻落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国务院、省、市、县安委会的部署要求,保障有效防范化解全县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5月15日下午,该县民政局召开贯彻落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主管安全生产的谢震洲副局长主持此次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民政所负责人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王纪安主任宣读了《鄢陵县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方案》,本次行动具体分为三个阶段,9类突出问题及检查所涉及到具体内容。会议强调,本次检查工作历时时间较长需要具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把到各养老机构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提出对于养老机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帮助其改正,屡次督促不改正的应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的要求;同时强调养老机构是服务型行业,应大力加强对全县养老机构的建设,使全县老年人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会议随后邀请该县应急管理局毕占锋副局长,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意义重大,受益匪浅,下一步要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最后,谢震洲副局长对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思想上、制度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其次是强化责任、迅速行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再次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要建立起解决问题的制度措施,确保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二是突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项重点工作。三是锁定“三个聚焦”,回应民生需求。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消防安全工作关系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责任终于泰山。该局相关各股室要从现在开始,全面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消防安全,以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向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