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五举措强化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16: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宗旨,今年以来,该县自然资源局从五方面切实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截至5月中旬,全县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50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966本。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窗口管理。严格按照河南省审批服务事项,对窗口业务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各环节,统一工作流程、办事时限、审核标准、办事指南,并予以公开。在此基础上,对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制度,进行重新梳理规范,形成一套统一、标准的窗口管理考评制度。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采取视频培训、脱产集中培训、专题点对点培训相结合方式,对全县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全员业务培训,突出办事效率、优质服务方面培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已组织人员培训4次,设立3个“一窗受理”服务窗口和1个“综合受理”预审窗口。同时,依托浙江臻善公司便民服务系统,实现了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证书核验等功能。

三是强化争创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组织全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争先创优竞赛,评选“最美自然资源人”“最佳服务窗口”,提高窗口工作人员责任感、荣誉感。同时,在登记窗口启用测评系统,实行现场满意度测评,每季度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服务对象代表,对登记窗口作风问题进行测评,将测评结果纳入党员干部“一线考察”内容,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转变作风。组织2个专项督察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方式,对不动产登记受理点办事窗口工作作风、服务能力等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

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实现全域提升。在抓好县级窗口建设的基础上,对数字化建设项目进行逐一梳理、整合,避免重复建设,对已经建设的项目抓好衔接互联互通,形成一个部门一项业务一套系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