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四化”推动花木生产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14: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种植规模化。花木面积目前已发展到70万亩,形成了绿化苗木、盆景盆花、鲜花切花、草皮地被四大系列2400多个品种,花木从业及相关人员近30万人。2018年,全县花木销售额近77亿元,花木主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9470元,销售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被誉为“中国花木第一县”。

二是生产标准化。先后制定了《蜡梅产品标准》、《盆景产品标准》等12项花木产品标准和《蜡梅生产技术规程》、《桧柏生产技术规程》等16项花木生产技术规程,其中有3项花木产品标准被确定为省级标准。

三是运作企业化。积极引导农户加大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投入,组建花木企业,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同时,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引进花木企业。目前,全县有花木生产企业1572家,其中具有国家园林绿化资质的企业54家,上市企业1家,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市级龙头企业51家,国家级研发协同中心2个。

四是经营集群化。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积极推动花木产业化集群建设,制定了建设规划,建立了工作台账,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稳妥推进土地规模流转,吸引大型花木公司入驻,支持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