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2019年综合治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1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手段,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与效率,大力营造依法治税、协税护税工作环境,促进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3月19日,鄢陵县召开2019年综合治税工作会议,该县综合治税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出席会议,并对综合治税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该县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和2019年1-2月财税收入情况、综合治税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全县财税工作和综合治税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9年综合治税工作谋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对2018年财税工作和综合治税工作进行了回顾点评,充分肯定了财税部门财税工作和综合治税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韩宏涛强调,综合治税工作要坚持“政府领导、财税牵头、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原则,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确保全县综合治税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依法征税,确保应收尽收。全面加强税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真正把经济发展的成果体现到税收增长上来。同时,充分发挥好税收对经济的调控作用,在税法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支持企业发展,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二是依法协税护税,形成综合治税的长效工作机制。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与财税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到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全县综合治税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充分发挥好财税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导向作用。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把市场机制调节与税收政策调控作用结合起来,在投入领域和投入方向上,引导和集聚各方面资金支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做好涉税信息采集和涉税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涉税信息的采集和上报,紧盯涉税项目多、税源多的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认真采集涉税信息,全力做好涉税信息报送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19年的综合治税工作,韩宏涛要求,财税收入工作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做到“五个到位”。一是领导要到位。各镇镇长、各单位负责人对财税工作要定期研究、认真安排、确保落实。二是责任要到位。把全年综合治税目标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同时,按照横向到边、竖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尽快全面建立起县、镇、村三级综合治税网络。三是督查要到位。成立联合专题督查组,加强对综合治税工作的督查指导,并对各单位综合治税任务承接承办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四是奖惩要到位。进一步制定完善综合治税工作考核办法,把综合治税工作列为衡量单位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五是宣传要到位。进一步加大税收征管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学税法、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氛围,提高纳税人的依法纳税意识。会上,该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1-2月份全县税收收入完成情况、重点企业税收情况和2019年税收形势分析及预测,并就联动各部门开展综合治税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各综合治税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镇镇长就如何完成2019年财税收入目标任务和开展综合治税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