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用检察之手保护好未成年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6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18年12月29日上午,鄢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伟宏到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在送达现场,汪伟宏检察长对检察建议的背景作了详细的介绍,鄢陵县检察院今年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以在校学生为侵害对象的案件时有发生,暴露出部分学校在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找出问题后,分析此类案件多发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形成检察建议。针对下一步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汪检指出:一要加强制度保护,与妇联、团委、关工委等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形成较为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二要加强校园管理,重点加强校内监管监督;三要加强在校学生的引导教育,教育学生对他人尊重,特别是对女生的尊重;四要加强校园周边的治理,联合公安、市场管理等部门形成整治合力;五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使家长、学生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鄢陵县教科局局长耿利民代表教科局接受检察建议并表示,针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和解决方案,教科局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真对照要求逐项梳理,查找原因,分解落实,并由专人负责将整改结果汇总后报送鄢陵县检察院。

最后,耿利民局长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通过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的“阳光校园、德法共建”、“法治副校长”聘任、“法治宣讲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使法治教育深入到老师和学生心中,提高了师生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用检察之手为全县中小学生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全方位保障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