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强化市容环境助力花博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5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第十八届花博会顺利召开,该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市容环境管理,努力打造整洁、有序、规范的外部环境。

一是强化市容市貌管理。对影响市容秩序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一些违章行为严重反弹现象,在宣传造势、营造氛围的基础上,组织执法力量、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营造整治、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二是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在加强人工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安排大型洒水车5台、大型高压清洗车台、吸尘洗扫车4台、电动式扫地车3台,对城区进行全天不间断洒水降尘,对主次干道实施地毯式“吸尘、清洗、吸污”深度清扫保洁作业,切实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三是强化公厕管理。按照标识醒目、设施完备、卫生整洁、服务优良的标准,全面提高设施配置标准、服务功能,使公厕更加卫生、干净、环保、节能和人性化。

四是强化自行车管理。加大对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运营单位的督查考核,实行“有人值守与走动式服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推行“一站式”服务,建立投诉快速处理体系,科学调度,加强运管,提升品质。同时,为让广大游客游玩更方便,按照“成网成系、方便换乘、景观协调、远近结合”的原则,新设公共自行车站点54个,增加锁车器1100个,投放自行车1000辆。

五是强化广告治理。对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的墙体、建筑物、围栏、电线杆等设施乱贴、乱涂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六是强化路灯亮化管理。路灯所集中全员力量对县域内54条主次干道上的7800余盏路灯线路进行了细致排查,对90余个路灯控制柜内的957件路灯配电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测,对花都大道5600余盏大红灯笼及灯光雕塑等亮化设施进行了夜间巡检和维护,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边查边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处理,确保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设施完好率达95%以上,亮灯率达1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