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综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5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中秋节”假日,游客主要以周边城市自驾游为主。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共接待游客5.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655万元。为做好“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吸引更多游客来鄢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我们主要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为确保今年“中秋节”假日该县各项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假日前,该县旅游局组织召开了“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各景区、旅游企业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年“中秋节”假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制度,要求今年“中秋节”期间,各部门各尽其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了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今年“中秋节”恰逢第十八届花博会前夕,借助花博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依托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在中国旅游报、河南电视台、凤凰河南、百度河南、新浪河南等媒体网站、省市县旅游微信平台、微博进行包装宣传。同时,邀请旅游界知名人士及部分新闻界媒体记者来鄢踩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三、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为抓好旅游市场规范和安全生产、食品卫生工作,假期前我们联合食品、卫生、安全等相关部门,对全县景区、饭店、宾馆等旅游企业的安全设施进行逐个排查,督促整改,对旅行社的租车、用车、景区景点的安全设施及节前筹备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假期期间全县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游客投诉率在0.5‰以下,所接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保障了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鄢陵旅游良好形象得到进一步巩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