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切实做好“三夏”机收的调度 准备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5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抓好农机调度。加强与外地协作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签订引机协议,努力提高协议履约率,确保引机到位。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的主力军作用,利用好农机跨区作业指挥调度平台,及时发布作业信息、做到科学调度机械,全面搞好技术服务,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目前,签订引机协议1700余台。

二是搞好秸秆处置。农机部门在与机手签订作业合同时,严格落实联合收割机必须配套秸秆粉碎机的要求,严格控制留茬高度;各镇、村、组指派专人跟机作业,确保机手按要求操作,减少焚烧隐患,从根源上防止燃烧秸秆。

三是搞好机收协作。充分发挥“智慧农机”信息平台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同时,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备齐备足易损零部件,做到随时抢修、不误收割。目前,3个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各镇、村开展农机检审验、隐患排查等工作,已审验车辆150余台,排查安全隐患3起,免费为联合收割机安装智慧农机终端(GPS),提供终端安装升级、“滴滴农机”宣传等一站式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