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突出重点抓好防洪度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3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抓好河道度汛工作。全力做好双洎河、清潩河、康沟河、汶河大浪沟、清流河、老异水、二道河等重要防洪河道防洪工作,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加强河道清淤清障工作,确保河道防洪安全和工程安全。

二是确保大中型水闸安全度汛。认真检查水闸安全状况,落实责任人、度汛方案、抢险物资和应急通信设备。汛期严格执行水闸调度规程,加强对水闸运行状况的观测巡查,确保水闸安全运行。

三是抓好城市防汛工作。制定完善城镇防洪规划,增加防洪投入,加快城镇防洪排水设施建设。加大城区雨水管网、易积水区域的排查力度,逐处登记造册并制定应急方案,落实汛期看护责任人,发生内涝时,及时组织抢排,确保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四是做好农田除涝工作。南坞、陶城、望田等镇地势低洼,汛期容易造成内涝,认真做好农田排水沟系的开挖疏通工作,对排水沟系内的土坝、建筑垃圾等进行清除,确保农田大雨不成灾,尽量减少内涝损失。目前,已对6座大中水闸检修,其中4座病险水闸正采取有效措施加固除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