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扎实推进“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3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该县围绕安全防范、消防常识及禁毒、网络安全等内容,对全县415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集中宣传。

一是在工作中,结合“一标三实”和社区警务工作,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发放宣传页和活动logo,利用自媒体平台,广发微博微信,为校园宣讲造势。

二是采取统一安排宣讲和自主组织宣讲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学校宣传防火、防盗、防震、防踩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和交通安全、毒品预防等安全常识,组织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合理上网,健康生活”主题宣讲和“慧眼找隐患”活动,帮助学校制定和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开展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校和师生的安全认识与防范能力。

三是通过广播电视部门,对宣讲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在县广播、电视栏目黄金时段播放。活动以来,全县共举办各类校园法制宣传活动19场次,制发带有logo的宣传物品5000份,协同教育部门开展校园安全演讲比赛80余场次,排查和整顿校园安全隐患21处。3月30日“河南法制报”头版报道了鄢陵县公安局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的工作新闻,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社会反响良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