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三举措抓好田间管理保障丰产丰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抓好小麦后期管理。农业技术部门抓住麦收前的有效时间,指导群众围绕“保穗数、增粒数、攻粒重”,扩大“一喷三防”面积,落实防治干热风、小麦锈病等各项技术措施,促进小麦灌浆,做到夏粮不到手,管理不松手,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二是抓好早秋作物管理。秋作物生长期短,田间管理回旋余地小,加之秋季旱涝风雹和病虫害等自然灾害易发频发,对秋作物生长带来很多不利。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夏收前对早秋作物普管一遍;夏播作物做到“种子落地,管字上马”,切实做到早查苗补种、早中耕灭茬、早施肥浇水、早除草防病治虫,确保苗壮、苗匀、苗齐,全面夯实秋粮丰收基础。

三是抓好农资供应保障。“三夏”期间是农资需求最为旺盛的时期,强化农资供应保障,深入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等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