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开展汛前检查。各镇和水务、住建、电业、教育、交通等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河道、水闸、通讯设施、城市排水管网、供电设施、学校、交通桥梁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限期处理;对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明确责任,制定度汛措施,做到主动防范。

二是完善防汛预案。根据防洪工程的变化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和调度方案,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案体系,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予以处置。

三是备足防汛物资。根据“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补充防汛物资,做到储备充足、质量可靠、管理有序、调度快捷。各镇、各成员单位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按规定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定期通报落实情况。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以县、镇防办和人武部为主导,组建专群结合、梯次准备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强化抢险演练,增强实战能力,保证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