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项措施强化文明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23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增强文明执法理念。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城市管理执法办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标准化执法程序等有关文明执法的内容,确保每一位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服务意识,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执法水平。

二是提升执法队伍形象。要求执法中人员着装整齐规范,标示佩戴齐全,坚决杜绝制服混穿的行为。在执法过程中,对待执法相对人言语和蔼,耐心讲解,时刻践行包容性执法,努力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

三是坚持执法作风文明。对待执法相对人一视同仁,不搞区别对待。全力打造“理性城管、法治城管、品牌城管、文明城管”执法队伍,注重和谐管理,执法过程中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强化服务,坚持以为为本,将文明执法、为民服务贯穿于城市管理的每个环节。

四是维护执法文明形象。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事,仪表庄重、举止大方,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风范,维护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执行公务、参加一线执法,严格执行着装规定,严格守时,遵守活动纪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