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张国平实地调研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下午,县长张国平深入襄城县部分农业企业实地调研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立足襄城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做足农产品加工文章,助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李国伟、李卫权参加调研。

张国平先后来到河南豫粮面粉有限公司、河南吉海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智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俺滴牛乳业有限公司、河南轩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六只蚂蚁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拓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电商销售、品牌塑造、市场拓展、升级创新等方面深入交流,叮嘱企业要加强产品生产加工关键环节全过程监管,严把产品质量关口,守好安全底线,持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持续强化创新意识,立足基础,挖掘潜力,在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力求突破,坚定不移走质量铸企、绿色兴企和品牌强企之路。

调研中张国平强调,要坚定信心。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襄城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在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基础坚实、优势明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

要高端谋划。去先进地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理清工作思路,立足全县土地、产业、加工基础等做好统筹规划,全面补短板、延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要抓住重点。立足热源等资源保障和产业基础,统筹发展要素,做优产业规划,谋划推进食品产业园建设,以园区化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加快推动红薯、辣椒、大豆等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敢想敢干,瞄准全市、全省第一的目标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去谋划定位,走出具有襄城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要加强融合。充分论证研讨,提前谋划业态,认真梳理筛选适合进入食品产业园区的企业项目,精准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功能集聚完善,将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要不遗余力抓好抓细抓实正在推进的轩康农业、俺滴牛乳业等重点农业项目,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要抓好软件设施,盘点近年来扶贫产业资金、扶贫产业项目的应用情况,梳理总结运营中的问题,形成规范的体系流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