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加大水源地执法检查力度 守护饮用水水质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6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水源地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检查。

明确检查重点。现场查看饮用水检测报告是否超标,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畜禽养殖场,涉水工业企业等与供水无关的建设项目,保护区标识牌,防护隔离设施是否完全、无损毁等。

抓好问题整改。对现场检查出来的问题及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全面落实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着力消除环境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形成长效机制。每月对辖区内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整改后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全面巩固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