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加强园林绿化管理 扮靓城市颜值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6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养护水平,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县住建局以国家园林城市复审为契机,组织人员持续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扮靓城市颜值。

实施精细修剪补植。按照生态、自然、景观相结合的布局,对城区绿化带景观进行精细化修剪,对迎宾路东路绿化带修剪3640平方米;对古城公园绿化带修剪400余平方米;对高速引线种植白皮松、夹竹桃两侧共5000米,补植金森女贞267平方米。

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开展死树枯枝整治工作,对城区绿地内树木的断裂树枝、干枯枝、死株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苗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古城公园、襄城公园园内修剪行道树500余棵,灌溉草坪5000余平方米,清理绿化垃圾7车;对高速引线、六个城市出入口、襄城公园、古城公园内进行松土施肥约30万平方米。

强化游园设施养护。对市民广场、古城公园、和谐花园内的游园设施、灌溉喷淋设备等进行养护维修,对老旧损坏设备进行换新。累计维修公园休闲座椅12个,更换喷淋设施92个,积极持续营造更加便捷、舒适、优美的绿色活动空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