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兰涛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9 12: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兰涛深入实地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庭院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在颍阳镇大路吴村庭院经济示范户马建召和卢彦涛家中,李兰涛详细了解牛、羊屠宰加工生产情况;在王洛镇西街社区,李兰涛走访了从事猪蹄加工的庭院经济示范户,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关切地询问他们在庭院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襄城县作为2023年许昌市庭院经济示范县,目前已选定第一批培育庭院经济重点示范村(社区)5个、示范户69户,为发展庭院经济夯实了工作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兰涛对当前庭院经济的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要高度重视。庭院经济具有投资少、见效快、风险低等特点,发展庭院经济是促进农村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引导。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大户带动作用,以庭院为载体,以家庭为单元,发展庭院种植、养殖、加工、餐饮等不同类型的庭院经济模式,把小家庭做成大产业。要加强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庭院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多措并举,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对发展庭院经济的群众给与相应的政策扶持,激发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内生动力;要将庭院经济与脱贫户及监测户的发展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逐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协同发展。要加大宣传。通过召开动员会、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让具有劳动能力并有发展产业意愿和条件的群众充分了解发展庭院经济对稳产业、促就业、增加收入的重要作用。同时,扩大试点范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从身边资源入手,发展庭院经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